高钙饮食对直肠癌有保护作用;摄入高剂量的饮食钙预防直肠癌

2022-01-20 17:31:24 来源:

      直肠癌是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直肠是消化管的末一段,平常接触到的都是我们食物的残渣,所以我们吃什么对它的影响是很大的。


      直肠部位发生癌变,与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预防疾病的过程中,应注意控制自己的饮食。要预防直肠癌,饮食要注意多样化,经常吃些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及水果、豆类和粗粮等。


DT2021011998643.png


      除了以上常见的利于预防癌症的食物之外,研究还发现,摄入高剂量的饮食钙具有很好的预防直肠癌的作用。钙质可吸收和结合肠道中脂肪酸、胆汁酸等致癌物;钙质还会影响细胞生化反应,调控细胞生长,从而起到预防肠道肿瘤的作用。

 

      韩国人进行了一项病例对照研究,探究饮食钙摄入和直肠癌风险间的剂量反应关系。该项研究纳入922名结直肠癌患者,2766名为对照组。通过半定量食物频度问卷调查,采集参与者饮食钙摄入情况,通过使用二元和多分类回归分析模型评估饮食钙摄入量和直肠癌风险间联系。


      研究发现,饮食钙摄入量高的四分之一群体比低的四分之一群体,其直肠癌风险显着下降(男:OR=0.16,95%CI:0.11~0.24;女:OR=0.16,95%CI:0.09~0.29)。


      研究结果显示,饮食钙摄入量越高,患直肠癌风险越低。无论男女,无论直肠癌位置,摄入较高含量的饮食钙,风险会降低。

 

      补钙有助降低结直肠癌风险多个研究表明,钙摄入水平高的人群结直肠癌风险较低。在美国癌症协会癌症预防研究II营养队列中,对 120000 名男性和女性的饮食、病史和生活方式进行了分析。


      分析显示:与钙摄入量低的人相比,通过膳食和补充剂摄入钙高的男性和女性发生结直肠癌的风险降低。


      然而,钙的益处在每日摄入量大约 1200 毫克时趋于平稳。对于每日服用≥500 毫克钙补充剂的人来说,获益明显,结直肠癌风险降低 31%。


3333
3334
更多>
  • 高钙饮食对直肠癌有保护作用;摄入高剂量的饮食钙预防直肠癌

  • 大肠类癌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